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导致的

来源:安徽中医药附院  时间:2010-12-27  在线咨询  


  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导致的?安徽比较好耳鼻喉医院医生指出:药物性鼻炎症是不恰当的鼻腔用药长期持续作用的结果,也可理解为是一种慢性鼻炎。其致病原因就是不恰当的鼻腔用药,包括使用作用强烈的鼻粘膜血管收缩滴鼻剂、药液浓度过高、非等渗药液、用药过量或长期用药等。


  药物性鼻炎是什么导致的?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是什么?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: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1、性激素药物:因性功能减退或某些病变长期应用,出现鼻塞、髋关节疼痛等症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2、滴鼻药长期滴鼻:因鼻病长期使用麻黄素、滴鼻净类药物,病人可诉使用滴鼻剂的效果越来越差,所需药量越来越大,滴鼻次数越来越多,鼻塞更加严重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3、雾化吸入药物:因咽喉炎、哮喘长期应用缓解症状的气雾剂。造成鼻肺反射综合症,出现鼻咽堵塞、憋气不舒的表现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4、心血管类药物:长期使用心得安类药物及心血管扩张剂,造成鼻心反射综合症。患者近期出现反跳现象,病人先是鼻塞胸闷,继而心慌气短,心律不整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5、抗高血压中的药物:长期服用利血平、肼苯哒嗪、胍乙定、甲基多巴、哌唑嗪类药物,以及治疗高血脂、动脉硬化的药物。患者经治疗后多维持在临界高血压的水平上,反而头晕,目眩加重,鼻塞不适,血压反弹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6、减肥药物:特别是含有激素的减肥茶(已明令禁用)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7、抗抑郁中的药物:如神经衰弱长期服用安眠药、安定药、奋乃静等,病人反而显现鼻塞不适,急躁易怒。


  导致药物性鼻炎的原因8、长期应用阿斯匹林等止痛药也可引发本病。


  耳鼻喉专科医院医生友情提醒:耳鼻喉疑难疾病大都是患者早期发现后未重视,得不到及时检查治疗发展过来的。鼻部一些疾病症状相似,彼此之间关系紧密,患者发现鼻咽疾病时应到医院做好排查工作,避免误诊漏诊导致恶性疾病的发生。


  安徽省医院对收费标准进行了及时调整,严格规范各科室收费行为,确保了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落实。根据一些患者的特殊情况,医院还在规定的基础上降低了收费水平,尤其是手术治疗等收费均有大幅度的下调,使更多的患者在就诊中受益。医院要定期更新门诊诊疗科目信息,包括医务人员的出诊时间和专业,以方便群众选择预约和就诊;要将预约诊疗服务工作作为医务管理的重要内容,与病案管理工作结合起来,逐步运用信息技术,为病人提供优质预约服务。

     安徽中医药附院耳鼻喉在线咨询
  • 安徽中医药附院耳鼻喉科图片
  • 医院医生
  • 网上挂号
  • 安徽中医药附院耳鼻喉科在线咨询
安徽中医药附院图片

安徽中医药附院★耳鼻喉科是安徽较专业的耳鼻喉科室,医保定点医院,专业治疗鼻炎,急慢性咽炎,鼻窦炎...[详细]

在线咨询/预约
来院路线